樹科大葛利合唱團音樂賽大滿貫

 

【高雄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葛利合唱團代表學校參與「107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大專團體組合唱類別,成績優異,獲大滿貫,總計獲得「混聲合唱」特優第二名、「女聲合唱」特優第二名、「男聲合唱」優等第三名獎項。

本次比賽由演藝系大一、大二、大四學生組隊參與,大部分為首次參與合唱藝術活動的一年級新生,自新鮮人的第一個寒假開始,即由學長姐帶領基礎訓練,從聲音訓練、肢體、戲劇、歷史教育等面向精進。本次也是新生首次嘗試唱跳演出,並融入戲劇表演和肢體動作,創造出臺灣合唱團獨樹一格的表演風格。指揮由于善敏老師擔任、鋼琴由黃曉薇老師伴奏。

指導老師于善敏表示,本次為團員選定以流行曲目做為自選曲參賽,有音樂劇電影「媽媽咪呀」組曲《Mammia Mia!》、電影「歌喉讚」曲目《Pitch Perfect Bellas Final》、麥可傑克森》Man in the Mirror》,並融合饒舌及阿卡貝拉人聲打擊等元素,把歌曲的活力表現的淋漓盡致,尤其在混聲合唱時雖是最後一組參賽隊伍,但嘹亮青春的《Mammia Mia!》,把評審與觀眾的情緒拉到最高點,歡呼聲此起彼落長達一分鐘。

于善敏進一步表示,團員參賽成績比起兩年前大幅提升,評審讚譽團員雖少,但每聲部人員音色分配平均、乾淨俐落、情感詮釋豐富、音樂流通性高、咬字語韻優美、整體呈現動感活潑、富有十足戲劇張力、肢體與主唱都帥爆、魅力四射,為大家帶來一齣完整的SHOW。

圖說一:混聲合唱自選曲《Mamma Mia!》(攝影:許景傑)

圖說二:葛利合唱團參賽團體(攝影:許景傑)

圖說三:混聲合唱(攝影:許景傑)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