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洛基恐怖秀》永不落幕的掌聲

 

【高雄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春季展演年度大戲《洛基恐怖秀》在學期末前圓滿落幕,也預告新學年新戲碼即將展開規劃籌備;行程滿檔的陳清燿校長推掉手邊重要餐會前往觀賞,希望自己的支持能帶給學生滿滿的信心。該系的年度大戲全部以售票方式進行,每年票務推廣都能完售達陣,足見師生專業演出與設備,都讓閱聽人願意掏出腰包購票欣賞。

該戲由全系教師團隊帶領三年級學生製作演出,早期都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並已建立起口碑與品牌;2014年前進開始營運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跨領域豐富的表演風格,從集體即興創作、搖滾音樂劇、莎士比亞經典劇、改編九把刀小說,乃至台灣人文歷史,各類型劇本演出,都顯示系上師生紮實的專業功力與活力。

《洛基恐怖秀》製作團隊由俞秀青主任帶領音樂專長的導演李凱文、舞台設計暨舞台技術指導周志瑋、服裝設計李鈺玲、表演指導陳盈達、執行製作藍貝芝、錄影工程陳志鵬等六位老師齊心協力完成。

系主任俞秀青補充說明,平面設計則邀請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黃棨楠老師操刀、通識教育學院林玫如老師劇本翻譯審稿;幕後業界專家有舞蹈設計黎霏、燈光設計許惠娟、影像設計林子邦、舞台監督邱劉亞婷、及票務行銷左涵潔;同時也邀請重量級講師蒞臨現場導聆,首演場是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羅珮嘉策展人、第二場則是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許仁豪助理教授,帶領觀眾從電影及劇場角度評析,該劇何以能風靡國內外、屹立不搖的主因、又如何與當下台灣社會現況互相對照。

為了呼應《洛基恐怖秀》午夜場的精神,現場也設置「搖滾席」,讓觀眾在某些橋段能與表演者載歌載舞互動;現場亦準備「派對包」,搖滾區觀眾能即興取出道具,大搞B級趣味;其他如重型機車穿行舞台、或是外星人懸吊升空回到外太空的畫面,都博得滿堂彩。鄰近地區的樹德家商與來自台北南強工商二校表演藝術科的同學也前往捧場,同學看得不亦樂乎!

看似荒謬嬉鬧《洛基恐佈秀》,其中意涵著性別議題、對未知的探索、勇於冒險、追求真我的嚴肅態度;劇中法蘭克博士的經典錄:「不要只是夢想,要成為你夢想中的人(Don’t dream it. Be it.)」 ,正是許多教育者要送給學生的勉勵。

 

圖說一:《洛基恐佈秀》演出一景

圖說二:陳清燿校長(左二)前往觀賞《洛基恐佈秀》,並與俞秀青主任(左一)、李凱文老師(左三)、藍貝芝老師合影(左四)

圖說三:羅珮嘉策展人導聆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