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童謠謀殺案》4日起假駁二正港小劇場上演

【高雄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推出的第三檔畢製專題,將於10月4日(週五)、5日(週六)、6日(週日)在本市駁二正港小劇場上演《童謠謀殺案》,演出時間分別是10月4日晚間7時30分、10月5日下午2時30分與晚間7時30分各一場、10月6日下午2時30分。購票請上兩廳院購票系統,網址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SQr%2F6WlE2upw&fbclid=IwAR3geAslcALZL7EvL5RyODyWU0eh08uTFwy-T83qZF9OMmBlkzkREUnPzCs 。

《童》劇主要探討善惡標準在每個人心中的一把尺,並反應到社會上司法不公、或是判決有誤,究竟是出自什麼原因?有無想過該如何降低悲劇發生的頻率,比起批判,是否應更多方了解悲劇發生原因,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紛爭和摩擦了。

《童》劇改編自And Then There Were None,是著名的英國懸疑推理小說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作品。故事敍述十位毫無關聯的人,受邀至小島參加聚會,但邀請的神祕主人始終未現身,此時留聲機傳來指控每個人犯下的過錯,兇手開始按照童謠的歌詞,一個一個殺害他們,在一個出不去的小島,展開完美的密室殺人計畫。

主創兼導演黃嘉馨說,每個角色在生與死的轉換中,思想及行為都在改變,在面對恐懼、罪犯時,如何呈現出最原始的自己;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心中的正義感,到底有無一定的標準?故事情節貼近台灣社會生活,反映當今社會許多自認正義之士,只會手舉正義旗幟,卻忽略事件的主因,倒因為果。

負責行銷宣傳的謝少芸對《童》劇有精湛剖析,她告訴大家,在《童》劇猜測兇手是誰,頗有吊人胃口的期待;每個角色在被迫揭穿最裸露的自己時,再回顧角色犯下的重大罪行,就在謊言被拆穿時,所有的是非對錯都將被審判;而面對邪惡與正義、沉淪與救贖、生與死、愛與恨,角色會如何做選擇呢?觀眾可藉《童》劇享受抽絲剝繭的謎題猜測,一窺劇中人性的醜陋,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與缺憾,得以讓生命更豐富圓滿。

指導老師陳御弼鼓勵製作群,好好享受沉醉舞台的淬煉與成長,無論在任何一個職位上,都融入熱情,唯有享受戲內戲外的一切,台下觀眾才能接收這份感動與開心,不留遺憾地一起呈現屬於大家的作品。

《童》劇主要表演者有柯博翔、馬琳瑩、張逸、陳哲勛、黃名鋒、黃薇霓、楊冠毅、董芳妤、廖峻琨、鄧詩諭;歌隊有汪采葳、張湘幼、陳佳媛、薛阡亨、張亞聖。

圖說一:排戲場景之一

圖說二:排戲場景之二

圖說三:《童謠謀殺案》海報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