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藝起上海交流演出暨簽署MOU

 

【高雄訊】與中國上海市多所大學有密切交流的樹德科大,今年暑假該校表演藝術系受邀前往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院、上海東華大學三所大學展開交流暨演出計畫。交流團隊由演藝系主任俞秀青率程穩育、鄭羽辰、夏源懋、簡宇軒、羅雯欣、李品蓓、黃郁珊七位菁英學生前往,並演出《All that Jazz》、《詩人的責任》、《望春風》、《情非得已》、《Stub & Babe》、《Old Town Road》等七支精彩作品 。

首站抵達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參訪美麗的校園與創意設計學院課程,欣賞同學的創作;參訪行程的「傅雷生平陳列館」,更是讓師生對這位中國大文豪事蹟與作品欽佩不已。

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院長暨外事處處長嚴庭國與樹德科大師生分享多年旅居國外的經歷,嚴庭國是阿拉伯語專家,在伊拉克與葉門生活多年,生活經驗與對各國奇風異俗多有涉獵,談笑風生中讓師生都增長不少知識。創意設計學院院長王正明,專研藝術與書法多年,交流中親自指導每位學生,用自己的姓名撰寫狂草書法,師生雀躍萬分。樹德科大演藝系學生以精湛舞藝演出,現場的嚴庭國處長與鄒滿升副院長對學生演出水準讚不絶口。雙方在交流座談會亦滔滔不絕分享各校課程與學習經驗,上海的學生對前往臺灣交換學習充滿期待,發現在臺灣的自主選課與上海學校全部被灌堂的方式截然不同;而臺灣學生對上海人處事的執著認真望塵莫及,深感值得借鏡學習。

此行樹德科大亦參訪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院,校內的印刷術及造紙術博物館,陳設各朝代從印刷紙張到刻印法,以及DIY的刻印,饒富趣味;該校亦擁有上海最先進的數位印刷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導覽的老師也特別解說上海與臺灣印刷傳媒的現況發展與差異性。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院的影視藝術系是樹德科大此行切磋觀摩重點之一,該校外事處主任王丹、影視系主任王正友與副主任張波亦撥冗與會,兩校的系科發展與差異性成為座談會最熱門話題。

上海東華大學的合作聯盟協議書簽署儀式,樹德科大師生受到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黨委書記吳晶、院長李俊、表演藝術系主任劉健芳與副主任李雪濤、陳建州等多位教授的熱烈歡迎。

早期以紡織為特色的東大,後期因織品設計的延伸,故創設服裝設計、產品設計等系,就像演藝系也須學習模特兒專業的道理一樣。一行人順道參觀東大的紡織博物館各樓層展示。

東大是戲劇專長學校,當天學生演出40分鐘的話劇,樹德科大不間斷地歌舞演出30分鐘,雙方學校都很珍惜這次的觀摩交流。樹德科大演藝系主任俞秀青特別為東大學生開設肢體工作坊,充滿趣味、創新十足;平常以有形體課、街舞、當代舞蹈為主的學生,在俞秀青帶領的肢體開發與即興創作下,逐漸突破心理障礙,享受肢體隨意起舞的樂趣。

樹德科大此次上海行的交流,成功打響南臺灣演藝產業與學術地位,也為學校建立更優質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相信在雙方誠信合作下,未來將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圖說一:俞秀青主任(左)與嚴庭國處長(右)

圖說二:俞秀青主任指導的工作坊

圖說三:學生演出《詩人的責任》

圖說四:學生演出《All that Jazz》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