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東華首次蒞樹科大交流並開設戲劇工作坊切磋

 

【高雄訊】上海東華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黨委書記吳晶教授,表演藝術系李雪濤主任、陳建州教授、及視覺傳達系副主任吳亮教授一行人,首次參訪樹德科大,顏大國副校長、設計學院周伯丞院長、表演藝術系俞秀青主任三人代表校方表達歡迎之意。東大三天的參訪也將開設戲劇工作坊與師生切磋交流。

東華大學教授群本次參訪由演藝系俞秀青主任導覽。首先觀摩演藝系陳盈達老師指導的戲劇主專長課程,陳老師輕鬆幽默修調學生的《求證Proof》片段,讓東大李雪濤主任印象深刻。

本次東華大學教授群亦欣賞演藝系的「演出實務4」課程《髮膠明星夢Hairspray》的期末演出。教授群一致讚賞學生活潑生動演出,每個角色性格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完全沒有偶像包袱;同時演、歌、舞、幕後等各方面表現更是可圈可點;看到杜思慧老師指導的「劇場導演」課程,開放式的教學方法與思維,更是希望未來能傳授給東華大學表藝系學生。

本次李雪濤主任亦為樹德科大演藝術學生開設戲劇工作坊,李雪濤挑選《雷雨》、《日出》、《原野》三篇劇本作為教材,激發學生腦力與反應力,並提醒學生要保持高度專注力。李雪濤完全不藏私地分享個人精闢筆記與講解,學生對其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對文字與角色刻劃的敏銳度,崇拜不已。

李雪濤對演藝系學生的積極態度與熱情學習,相當肯定,同時也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教學方式實在大不相同,未來雙方可建立完善的交流管道,必定有助於雙方學生的學習效益。現場雙方亦同時展開研商會議,討論後續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事宜,包括兩校師生交換、國際展演、研討會、賽事活動等,以嘉惠兩校師生。

圖說一:由左至右陳建州教授、李雪濤主任、俞秀青主任、吳晶教授、顏大國副校長、吳亮教授、戴淑芬組長等合影

圖說二:演藝系師生合影之一

圖說三:演藝系師生合影之二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