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樹德葛利合唱團暑假再創佳績!

樹德葛利合唱團繼2016年參與《第一屆日本東京國際合唱祭2016》後,今年7月再次被「ACCI」邀請出席《第二屆日本東京國際合唱祭2018》。在8月緊接著,參與由「台北愛樂」主辦的《第一屆台北國際合唱大賽2018》。樹德葛利合唱團在兩個國際合唱盛事的表現,依然讓觀眾和評審們讚不絕口。
葛利合唱團參與創世歌劇團十週年鉅獻《卡門》之後,在106下學期進行招生甄選,每週進行一連串的排練,為《2018中日音樂文化交流計畫》進行嚴苛的準備。

此計畫由表演藝術系于善敏老師、藝文中心丁亦真主任及顏含倩老師,與伴奏陳彥儒老師帶領34位合唱團團員進行共七天的國際展演及交流。葛利合唱團於三場演出中,獻上從古典到流行不同風格的合唱曲目,在舞台上大放異彩,成功吸引日本觀眾的目光。在演出結束後與日本合唱團學生們及來自各國團隊互相交流分享。指揮于善敏老師更於東邦音樂大學為日本東京各學校師生進行演講,配合著葛利合唱團的演唱示範,說明台灣合唱藝術發展及Show Choir訓練模式。此行讓葛利合唱團團員們更了解日本音樂文化,同時向日本介紹台灣音樂文化,以及展現來自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獨特的舞台表演模式,大家都滿載而歸。

緊接而來,指揮于善敏老師及伴奏黃曉薇老師帶領葛利合唱團到台北參與《第一屆台北國際合唱大賽2018》,包括青年組、男聲組、女聲組,共三組九首曲目的賽事。葛利合唱團再次帶來跨越古典到流行的曲目,包括電影「歌喉讚」中的主題曲、麥可傑克森Man in the Mirror等等。另外於8/2中午在板橋車站為台北的朋友帶來午間音樂會,車站結聚不少觀眾圍觀,在此起彼落的掌聲中結束。最後,葛利合唱團於三組賽事都獲得「銀獎Silver Award」的榮耀。雖然未有勝出,但在賽後獲得音樂總監、評審、觀眾,甚至是對手的青睞,都對指揮于善敏老師致意,一致認為葛利合唱團輔以戲劇表演和肢體動作表現的表演型式,為台灣合唱藝術開拓一條新路。

樹德葛利合唱團2018年暑假的合唱演出告一段落,再次感謝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藝文中心,兩位伴奏老師的錦上添花,以及藝管系同學許景傑跟隨擔任攝影師,我們期待著下一次與各位觀眾朋友們見面!

 

資料來源:Shu-Te Glee Club 樹德葛利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