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蒞樹科大談藝術工作的追逐與實踐

【高雄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辦理之「表演藝術教學與多元學習之整合與實踐」講座課程,本次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音樂藝術家蒞校談《開創無限可能,永不停歇的追尋與實踐》。

朱宗慶說,從事藝術工作是一個從感性驅動到理性承擔的過程,為了實踐並體現藝術工作者的精神,進而呈現出完美的演出及作品,自己一路走來下足工夫,為的就是對得起藝術工作者的稱謂。

幽默的朱宗慶把自己對藝術工作的未來規劃,分成兩大部分,其一是理性算計,以現有資源、設定目標、規劃資源的分配與應用、構思增加利潤的策略;其二謂之感性驅動、理性承擔、構築夢想、設定明確的工作企劃、尋求資源、追求藝術,使之呈現完整度。朱宗慶亦談及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教學系統,及背後的思想計畫與思考邏輯。

系主任俞秀青不禁讚嘆朱宗慶董事長在組織團隊的優異能力,不僅擅長組織規劃、整合人脈,其對藝術拓展的遠見及廣度,以及對於表演藝術的不遺餘力,更是被業界津津樂道;其集樂團管理、基金會、學校、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館務等繁重業務於一身,仍保持著初衷與對音樂藝術的熱情,實在難能可貴;百忙之中特意撥冗南下與樹德科大師生說書談道,更是師生之福。

演藝系多位就讀北藝大舞蹈系的教師,包括系主任俞秀青與王維銘二位老師,都是朱宗慶的學生;而系上老師李鈺玲與朱宗慶樂團亦有數次的合作交流經驗,彼此亦師亦友之情溢於言表。

圖說一:朱宗慶董事長演講神情

圖說二:朱宗慶董事長(前排左五)與俞秀青主任(前排左六)暨演藝系師資群合影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