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榮譽事蹟 | 樹德表演藝術系SHU-TE Star 文武雙全獲佳績

2017首屆澳港粵台大學生管理藝術技能精英邀請賽在廣州星海音樂學院舉行,邀請台灣樹德科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香港教育大學聯隊及澳門城市大學共襄盛舉,由兩岸四地藝術表演及行政領域好手齊聚一堂。

樹德科技大學代表隊SHU-TE STAR由表演藝術系杜思慧主任、李鈺玲老師領軍,團隊成員有三年級的精英生黃匯森、黃盛煜、吳雅涵、賴雅琪、古馥瑜、于明瑄以及雙主修藝管學程二年級蘇相榕,杜主任更是受邀成為邀請賽的評委之一並參與論壇,以探討未來各校更深入交流與研討的可能。競賽領域分別為第一項「項目策畫比賽」各校選手必須在報到後打散和不同學校的參賽者組隊,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寫出一份與時俱進、具可行度的完整提案企劃書。第二項「藝術管理知識競賽」分為專業寫作及知識問答兩個部分,寫作必須推派團隊一人孤軍奮戰而知識問答是利用團體搶答方式進行。第三項「藝術專長比賽」則是藉由各校所擅長的藝術領域考核學生自身的藝術素養。SHU-TE STAR團隊引用中國詩人汪國真的《熱愛生命》一詩,由畢業學長戴愷賢回校與學弟妹發展編舞,創作結合舞蹈、音樂編導演出跨領域作品,獲得現場所有參賽者及評審的滿堂喝采,贏得「藝術專長比賽」一等獎的殊榮,並在最後的總積分獎項中奪得二等獎的佳績。

星海藝術學院與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向來有良好的互動,自2015年開始有星海交換學生在表演藝術系學習,這次在賽前賽後都非常熱情接待許久不見的台灣師長和同學,也沿用了在交換期間所習得的演出實務和導演課程相關知識,創下首次利用表演藝術創作、自製前後台的演出,做為畢業製作的實踐。 SHU-TE STAR隊長黃匯森表示這次交流的經驗非常深刻,也感受到星海學生專業知識的踏實,各個都是『學霸』,思考著重在於『落根』,而台灣學生則創意無限天馬行空,在交流中體認到不同地區教育互有長短所激發的火花。

圖1 | 杜思慧主任、李鈺玲老師及SHU-TE STAR參賽同學

圖2 | 杜思慧主任、李鈺玲老師及SHU-TE STAR參賽同學與星海音樂學院主辦單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