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接軌

本系教師群在藝術領域研究與技術發展,皆帶領在校學生參與產學合作,以學術知識為基底,直接與產業接軌,進而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成果豐碩有目共睹。

107-108學年度表演藝術系產學合作

 

2019《夢遊烏托邦》

2016-2019《白色的記憶-夢遊烏托邦》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於柯旗化故居演出三年期間共36場

2016年12月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李鈺玲老師帶領師生,將柯旗化先生自傳《台灣監獄島》改編為《夢遊烏托邦》一劇,以沉浸式劇場的方式,創新讓觀眾獨自一人進入演出場地觀賞演出,演員將近四個小時的循環演出,考驗演員的耐力,同時也讓觀者深切感受白色恐怖受難者的恐懼及無奈,其特殊的演出形式深深打動觀眾及柯旗化先生家屬的內心深處。

2017年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隨即將《夢遊烏托邦》影像化,結合虛擬實境(VR)當代科技的拍攝技巧,挑戰融合戲劇與VR兩者的創舉,以嶄新的演出形式更多的觀眾及下一代的年輕人來到柯旗化故居,感念柯旗化老師在現代民主進程的貢獻。

|  演 出 介 紹  |

《夢遊烏托邦》運用沈浸式劇場及VR結合戲劇的方式,呈現台灣這塊土地曾經隱而不言的歷史片段,讓觀眾化身為劇中人物,深刻體會柯旗化先生於白色恐怖時期經歷誣告、刑求、監禁與歷劫歸來。

 

2018《簡吉奏鳴曲──零落成泥香如故》

高雄衛武營國家文化中心戲劇院開幕季

《簡吉奏鳴曲──零落成泥香如故》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邀請劇場重量級導演李小平及編劇周慧玲,以高雄在地日治時期農民運動家簡吉波瀾壯闊的人生為基底,講述他為土地、人民奮鬥的生命歷程,此劇由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李鈺玲老師擔任服裝設計,在舞台上十幾位學生參與演出,由這個機會了解台灣農民在日治時代時,被殖民者於社會、經濟高壓控制的心酸血淚。

|  演 出 介 紹  |

一段你不可缺席的時代劇!
一段從高雄鳳山開始的故事!
一段見證臺灣歷史的重要轉捩點!
一段歷史課本從不提及的反抗青春!

一首拉著提琴的革命家們共譜的人生奏鳴曲
一齣金獎真誠打造的臺灣時代音樂劇場
五年醞釀與您一同榮耀見證土地詩篇

 

 2017《8哺的搞怪樂園》與泰迪星娛樂有限公司合作

– 於夢時代前廣場演出45天90場 –

由五月天演唱會御用團隊打造之親子樂園,
高規格的舞台聲光效果,
獨家設計出5花果、淘7蛋、小2魔及8咘等數字怪物,
連續90場現場演出與大小朋友們相見歡 !

表演藝術系此次擔任了表演者甄選與訓練的腳色,
總共集結了高雄在地的年輕舞者們近30位,
讓寒假期間每場24位的大型演出順利上演。

|  展 覽 介 紹  |

傳說當彩虹出現心中的願望將會實現 . . .
一年一度的彩虹慶典要開始了,數字怪物村瀰漫著歡樂的氛圍,
為了迎接慶典的到來,8咘帶領數字怪物們忙碌了起來,
此時,數字怪物村的慶典廣場發出神秘邀請卡 . . .
邀請數字怪物前往未知地冒險,用魔法收集彩色能量糖召喚彩虹,
但粗心大意的萬4通不小心打翻藥水在邀請卡上,最重要的邀請卡上啟動彩虹的咒語消失不見了 . . .
到底要怎麼找回消失的咒語,而冒險過程中遇到哪些故事與挑戰 ?
慶典要開始了,想要看到帶來幸福與夢想的彩虹嗎 ?
現在讓我們到慶典廣場等待彩虹的來臨,一起迎接數字怪物的到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