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A

 

Q1: 請問高中生報名的管道是透過四技申請入學填選志願還是參加單獨招生報名呢 ?

A : 今年要畢業的普通高中生,請您參加四技申請入學。去年就畢業的普通高中生,除了四技申請入學之外,還可以參加表演藝術系的獨立招生。

 

Q2: 獨立招生是不把學測成績列入計算的嗎 ?

A : 本校獨立招生並沒有把學測或統測成績列為單一計分項目,所以沒有學測或統測成績一樣可以參加考試。

 

Q3: 報考表藝獨招,會影響到統測考完的登記分發、學分之類的嗎 ?

A : 基本上表演藝術系獨立招生與統測之後的分發或推甄,在報考程序上是互相獨立的,不會有影響。只要符合相關的報考資格就可以報考。但是,同學最後僅能以一種入學管道 ( 獨招或申請入學 ),錄取報到一個校系。

 

Q4: 考試日期是什麼時候 ?

A : 每年的考試時間均為 五月的第二個周末

 

Q5: 怎麼報名 ? 報名資訊與簡章下載 ?

A1 : 表演藝術系官方網站 : http://www.pad.stu.edu.tw
官方網站 → 入學看過來 → 報名表下載
A2 : 表演藝術系Facebook粉絲專頁 : https://goo.gl/kpqNWm
A3 : 樹德科技大學招生資訊網站 :  http://reg.aca.stu.edu.tw/

 

Q6: 考試需要準備什麼 ? 分數比重多少 ?

A : 想辦法凸顯出自己的優勢,讓評審老師察覺,用以評估您是否有表演的潛力與專長。成績比重 : 主專長表演50%、副專長表演30%、面談10%、書審資料10%。

 

Q7: 一定要兩項專長 ? 可以同一類嗎 ( 如樂器和清唱各為主副專長 ) ?

A : 主副專長的演出時間有限。主副專長需從音樂類、舞蹈類、戲劇類、幕後類,這四類中選擇,但不可重複。例如 : 主專長為音樂類,則副專長就只能是舞蹈、戲劇(或是幕後類)。選擇類別後,再選擇您要表演的項目。例如表演類別選擇音樂類後,可以選擇的表演項目又可分為 : 器樂演奏、演唱、 詞曲創作、流行樂團等項目。

 

Q8: 一定要五份備審資料嗎 ?

A : 準備2份紙本書面資料,並將同樣內容之書面資料彙整成一份PDF檔儲存至隨身碟,於面試 ( 含術科及書面資料審核 ) 報到時一併繳交存取 ( 完成後還回 ),建議要多存一份在雲端或信箱一備不時之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