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屆金鐘影帝莊凱勛蒞樹科大 勉學子不要眼高手低

【高雄訊】第五十屆金鐘影帝莊凱勛演藝家受邀前往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擔任「跨領域專題」講座教師,一踏進演藝系笑說有種參加校友會的親切感,因為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莊凱勛在系上有多位熟識的學長姐與學弟妹,以及相當熟稔的陳盈達與李鈺玲二位老師。本次莊凱勛分享自己如何以舞台劇演員前進影視界,最重要的座右銘就是「永遠不要眼高手低;藝術工作者,可能百分耕耘,只有一分收穫」,務必以此自我提醒。

學生時期的莊凱勛因為學的是戲劇,故學生時期即積極爭取各種試鏡機會,並挑戰須要加強語言能力的客家電視台,當時同學都會玩笑性地調侃,但是一點兒也不影響莊凱勛的心情,他一心只想把握機會爭取更多演出機會,累積經歷,故任何角色都願意嘗試。

莊凱勛強調,「主動」是一個人畢業後進入職場前,非常重要的學習態度,回想自己從舞台圈轉向影視界,從臨時演員開始,首次拍戲NG33次,導演直白數落表演太假仙;甚且因為自己是新人,十幾個小時的等待,只為拍攝帶著布偶頭套看不到臉頰的特寫鏡頭,但這些經驗都是成長過程的養分。莊凱勛提醒同學,「不要看輕任何平台演出機會,即使不是商業演出,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不可掉以輕心的學習」。

演藝系主任俞秀青與莊凱勛二人彼此交換教學與表演心得,俞秀青面邀莊凱勛,未來能撥出時間南下為演藝系同學開設「鏡頭表演工作坊( Acting for Camera )」,讓學生有機會跟隨影帝學習專業與待人處世哲學。

圖說一:舉手投足之間帥氣十足的金鐘影帝莊凱勛演藝家(攝影:高翊瑒)

圖說二:莊凱勛演藝家與演藝系主任俞秀青暨系上老師合影,左起李鈺玲老師、李凱文老師、莊凱勛演藝家、俞秀青主任、姜富琴老師、陳盈達老師/後排(攝影:高翊瑒)

圖說三:莊凱勛演藝家講座結束後與同學合影(攝影:高翊瑒)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