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榮譽事蹟 | 葛利歌舞驚艷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樹德葛利合唱團Glee Club成立於2013年,是由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一群熱愛唱歌的學生所組成,由杜思慧主任號召,于善敏助理教授成軍並擔任聲樂指導和合唱指揮。Glee語意「歡樂」,所以葛利合唱團在以「歡樂」為唱歌的根基之下,在表演中輔以戲劇表演和肢體動作表現,打破國人對於古典合唱表演的刻板印象,並運用本系跨領域藝術的特色,創造出臺灣合唱團獨樹一幟的表演型態,曾多次獲邀到日本、泰國、台南、澎湖演出,曾於2013參加泰國芭達雅國際合唱比賽爵士演唱銀牌獎,2018年已再度獲邀至加拿大溫哥華、日本東京參與國際合唱大賽與音樂節慶。

在此次105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有多支傳統勁旅,初次啼聲參賽的樹德葛利合唱團以黑馬之姿,在比賽中一鳴驚人,獲全國南區大專團體組「混聲合唱」特優、「男聲合唱」特優、「女聲合唱」優等!更被評審讚譽:表現張力十足、詮釋扣人心弦、成功教學、歌聲動人,令人享受其表演並體現出合唱中心的內涵等讚譽有加。葛利合唱團的團員們在舞台上無不展現樹德特有的青春活力,並用其優美動聽的歌聲與指揮于善敏老師暨伴奏黃曉薇老師在舞台上的精湛詮釋互相呼應,其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更令人耳目一新,早已超越比賽的既定形式,可稱作一次非常成功的表演。此次葛利合唱團不僅為校為系奪榮,也為台灣合唱團的演出注入一道活泉,使合唱藝術誕生出更多元的可能,同時更為愛好合唱的朋友們,傳遞出合唱團為之一亮的親和與特別之處。

此次率軍比賽的于善敏老師,擁有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碩士、美國費城天普大學合唱指揮及聲樂雙碩士、西敏寺合唱音樂學院聲樂表演學士,是葛利合唱團的靈魂人物,對合唱教學推廣不遺餘力,利用課餘時間陪伴學生練習、成長,是這次比賽中的最大功臣。于善敏老師利用戲劇手法教學和指揮,使學生的歌聲情感滿溢,得到多位評審的讚賞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