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公告 | 2017「藝動城堡」畢業展演 兩廳院正式售票

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 畢業展演《藝動城堡》開跑囉 !

 

● 2017 藝動城堡

由樹德科大第八屆表演藝術系以及第一屆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的學生聯合演出,是歷屆畢業班集結於在校四年的學藝,展現出一點一滴、集思廣益並且各司其職的學習成果,目的是為了幫助即將面對畢業的學生們,讓他們能與社會接軌,在各領域能發光發熱、聲名遠揚。

本屆藝動城堡共有三檔演出,分別為「媽祖五巷196號」、「關於死亡」、「Never•Land」,打開希望的大門,帶您感受生命中的可貴,以改編與自創的方式一同來探討人生大事,反應出現代人因現實壓力,甚至忙碌而忽略的細節,並找回在這社會上遺失的人性與價值。

 

 

《媽祖五巷196號》

09/29 (五) 19:30
09/30 (六) 14:30 19:30
10/01 (日) 14:30

咱的厝,總算起好矣 !

「聖母娘娘,弟子高慶池有事要請教,現在房東不要我們繼續住,剛好遇到工廠土地要拍賣,不知道這塊地有沒有適合我,希望聖母娘娘可以給我一個指點。」

水泥工人慶仔一家人租屋渡日,有著自己存錢買地蓋房子的夢想,錢還沒存到,就遇到房東不續租。在選擇下一個家在何處時,面臨了重要的抉擇,除了求神問卜,他自己心裡的答案究竟會是如何?
成長在重男輕女的時代,身為家中唯一的男丁,能上學都是靠著其他姐妹當女工的薪水來獲得讀書的機會,這樣的家庭竟也成為了慶仔娶妻時的阻礙,好不容易與款仔結為連理,卻遭遇房東不再續租房子,接二連三的天災人禍,也打不倒身為一家之主的責任,為家人撐起一個完整且安穩的家。

 

《關於死亡》
— 靈感取自韓國同名漫畫

10/06 (五) 19:30
10/07 (六) 14:30 19:30
10/08 (日) 14:30

「在通往死亡的路上,走的是希望,留的是遺憾」

死亡是什麼?是重生,是分離;是惦念,是遺忘。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直到失去生命時,才會發覺這一生中還有什麼是自己不曾把握住的。
在面對死亡時,人往往才會有最真實的反應。

人死後,都會到另一個世界,稱死後世界。在那裡有幾位生前曾經犯了罪,死後被留在死亡世界以工作贖罪的陰間使者,他們負責將死去的人引領到該去的地方。路途中,他們會與每個亡者聊聊生前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亡者將會發現原來自己生前忽略了許多重要的人事物,而那一切將無法挽回。

 

《Never • Land》

10/13 (五) 19:30
10/14 (六) 14:30 19:30
10/15 (日) 14:30

When you start to believe,a dream won’t just be a dream.

很簡單,只要相信你將會慢慢的起飛,那雙腳永不著陸,
在那個名為 Never · Land 之地,漫天翱翔。

《彼得潘》,即將在紐約的百老匯上演,男主角詹姆士‧貝瑞這個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在最終彩排之際,意外的於舞台上墜落受傷了,隨之而來的輿論,和他再也無法站立的噩耗令他崩潰。他成天幻想自己是彼得潘,希望能逃離這殘酷的事實,但現實不是童話,於是他開始迷失,找尋那名為自我的〈影子〉,直到遇見了屬於他的溫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