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ONLY CHILD》本週首演 探討親情與社會關係

 

【高雄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第十屆藝動城堡由《ONLY CHILD》打頭陣,首場演出將於本(9)月20日(週五)晚上7時30分假駁二B9小倉庫劇場登場,其他演出場次分別為9月21日(週六)下午2時30分與晚上7時30分二場次、9月22日(週日)演出為下午2時30分,歡迎舊雨新知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網址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SQr%2F6WlE2upw&fbclid=IwAR0BXDN0Q1BuQq7rhbBhw3GU_ohh38OPKw7npy0Mt9cm1nQUQUwI06NKhEE)

《ONLY CHILD》由主創呂俊賢與導演盧希、及大四班同學共同製作演出。《ONLY CHILD》故事發生在校園槍擊案後,奪走19位無辜的生命,其中包括小女孩漢娜的姐姐,這場意外讓漢娜成為家中唯一的孩子,媽媽整天想著要讓兇手的父母付出代價,爸爸則以工作逃避傷痛,夫妻倆人生活中衝突與矛盾不斷發生,原本是避風港的家變得冰冷,夫妻似乎遺忘了漢娜的存在,支離破碎的家,漢娜驚覺自己須調整心態面對一切,也感動家人重拾失去的親情及愛。

《Only Child》由小孩子視角出發,闡釋漢娜家人在校園槍擊案後,親情關係的改變與情緒,同時探討被害者與加害者家屬之間的關係,層層哀怨情仇如何化解?如何在彼此間取得原諒與心情的調和?

盧希說,漢娜的事件在反映社會事件所發生的弊端與相互應證,希望大家看完《ONLY CHILD》後,能反思我們身處的環境是否影響到個人的價值觀及思考,學習如何逆向思考,以阻止類似的案件再度發生,改善社會的風氣。

無論在《ONLY CHILD》原著裡是兄弟關係,或是後來改編的姐妹關係,導演著重在赤子之心的感覺,希望演員們保有這種單純的初心,才不會失去故事所要呈現的主軸;雖然每個人對家的解讀各有不同看法,但若能顧好⾃己在家裡的⾓色,支撐起屬於⾃己家的一片牆,將更能鞏固親情與信任,也才能讓愛持續與永久。

盧希也賣了個關子,指出看似陰暗又封閉的衣櫃,是主角的秘密基地,也是本次演出的最⼤亮點,究竟劇中要如何呈現隨意放置角落的傢具帶出的張力呢?來看戲就知道啦!

 

圖說一:《ONLY CHILD》劇照

圖說二:《ONLY CHILD》宣傳海報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