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製作

 

 

JUNIOR YEAR PRODUCTIONS春季展演 - 學年製作

學年製作是表演藝術系每年的重點項目,為各屆大三學生與系上老師一起共同製作的大型演出。以劇場工作及製作流程為學習重點,介紹劇場裡的各個環節,透過親身參與,同學可瞭解一個完整表演的製作過程,並接觸到各部門工作內容。

● 2023 《金牌製作人》

工作苦悶而且膽小的會計師Leo Bloom,一直渴望成為百老匯的製作人,他的夢想終於在他遇到失意的金牌製作人Max Bialystock時實現。

在一次幫Max查帳的時候突然發現爛戲雖然不賣座,但募到的資金比製作成本高,反而更賺錢!Max為了在百老匯東山再起,靈機一動想到與Leo聯手製作史上最爛音樂劇,他們找來最爛的演員、導演及劇本,一場史無前例的鬧劇即將開演,究竟這齣戲會一票難求,抑或是乏人問津?

   

● 2021 《荒島奇姬》

「荒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踏上了荒島」

在生命消逝前,過往的記憶引領和子回到令她人生產生鉅變的地方—安納塔漢島。

島上的記憶沒人說得清。一個女人與三十二個男人,一座島嶼還有兩把槍,他們是如何「活」下來的。面對男人們的明爭暗鬥,錯綜複雜的權力關係,女人要如何回擊?一座島,一座沒人能說清楚的島。誰的記憶是對的?誰的記憶最完整?還是誰在隱藏了誰的記憶?

   

2020《尿尿城》Urine Town

由李鈺玲老師執導的「2020春季展演百老匯音樂劇《尿尿城》」,以黑色喜劇的幽默手法,帶領觀眾體驗融合科技聲效、華麗舞蹈與現場樂隊的當代經典劇目。

    

● 2019 《洛基恐佈秀》The Rocky Horror Show

在這一季的春季展演中,選擇了一齣人物角色與文化背景上皆十分具有挑戰性的《洛基恐怖秀》,將這部根本不恐怖,反而是歡樂怪誕、結合歌舞與奇異元素的經典之作,以搖滾音樂劇形式呈現,發揮原著精神,並於觀眾席中設置搖滾區,再現此部電影的特殊觀賞方式。

 

2018《蛙》

由杜思慧執導並改編的《蛙》,把古希臘喜劇的嘲諷與文藝批評,翻轉反映當代社會議題,並也以此劇歡度演藝系創系10週年的喜悅與蛻變成長。

 

2017《麥可傑克森》Is This It ?

流行巨星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或「機械步」搖滾台灣,也搖滾全球。

本次展演是由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及藝術管理與經紀學位學程兩系200餘位師生製作及演出。《麥可傑克森-Is This It?》正是以大家對麥可傑克森的記憶,再從台灣人的角度重返八0年代,解構、拼貼台灣當時的新聞事件、及常民文化的元素。

2016 《百衲食譜》

改編自台灣知名劇場編導周慧玲經典劇作《百衲食譜》。講述曾經參與八二三炮戰的台灣第一批女兵,於花樣的年華加入軍旅,隨詭譎戰火遠去,各自走入家庭生活與不同的人生際遇,但心中重重秘密,卻像悠悠老歌如影隨形。劇中時空在1958與1978兩個年份之間跳接,記憶、猜想與現實的意識流,編織出兩男四女、錯綜複雜的生命故事,透過「百衲」與「食譜」多重意涵,映照台灣社會族群大熔爐的甜酸苦辣。

 

2015《安安》

魔幻超現實劇場《安安》,以「夢、幻境與超現實」為主題,講述一個鄰家女孩的都市奇幻歷險。創作靈感來自世界級的童話經典《愛麗絲夢遊仙境》,該書隱藏豐富的雙關語、謎語、人生哲學,新創作大膽融合當代社會寫實爭議的事件,以音樂、舞蹈、戲劇、視覺奇想呈現一段追尋與成長的旅程。

 

2014《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2014年適逢莎士比亞誕辰450週年,導演將莎士比亞不朽浪漫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改編成一場豐盛的音樂舞蹈戲劇饗宴,全新風貌的《仲夏夜之夢》搖滾音樂劇,由雅典跨越了時空到達了當代的大都市 – 紐約,讓演員們穿梭在現代叢林,融入影像多媒體與風格化的舞台和服裝,透過「爵士搖滾」的音樂曲風搭配現場爵士樂團,將帶領大家到初夏的盛宴中,體驗一場前所未見的愛情故事 !

 

 

GRADUATION PRODUCTIONS 藝動城堡 - 畢業製作

本系規劃四季公演,其中「春季學年製作」及「秋季藝動城堡」為校外大型售票演出,夏季公演及冬季公演結合課程,為期長達一個月的校內藝術季,提供學生豐沛的演出經驗,激發藝術創作能量。

每年大四的上學期是畢業製作的季節,從2010年開始,「藝動城堡」已邁向第十二屆。「藝動城堡」進入嶄新階段,創作跨足戲劇、音樂、舞蹈等領域,並結合數位影像、平面設計、裝置藝術,發展出一系列的展演活動,已然是南台灣藝術表演的年度重點活動之一。

 

● 2017 第八屆 藝動城堡

《媽祖五巷196號》

咱的厝,總算起好矣!

「聖母娘娘,弟子高慶池有事要請教,現在房東不要我們繼續住,剛好遇到工廠土地要拍賣,不知道這塊地有沒有適合我,希望聖母娘娘可以給我一個指點。」

水泥工人慶仔一家人租屋渡日,有著自己存錢買地蓋房子的夢想,錢還沒存到,就遇到房東不續租。在選擇下一個家在何處時,面臨了重要的抉擇,除了求神問卜,他自己心裡的答案究竟會是如何?

成長在重男輕女的時代,身為家中唯一的男丁,能上學都是靠著其他姐妹當女工的薪水來獲得讀書的機會,這樣的家庭竟也成為了慶仔娶妻時的阻礙,好不容易與款仔結為連理,卻遭遇房東不再續租房子,接二連三的天災人禍,也打不倒身為一家之主的責任,為家人撐起一個完整且安穩的家。

 

《關於死亡》

 

《Never • Land》

 

●  2016 第七屆 藝動城堡

《島語》

 

《真實36》

 

《看海的日子》

 

● 2015 第六屆 藝動城堡

《第11號星球》

 

《當生命將止之時》Dead Line

 

《大城鎮狂想》

《大城鎮狂想》為非寫實街舞肢體劇場,透過街舞、Beatbox與戲劇的結合,探討時下社會常有的詭譎心靈,闡述人們編織自我防衛的牢籠以及作繭自縛後的逃避心態。

這些故事的角色,不約而同地,都和自己的過去背道而馳,被時代的變遷所改變,他們試圖想抓住曾經擁有的事物,卻沒發現正在流失的一切…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  2014 第五屆 藝動城堡

《聽見。愛存在》

 

零地點》GROUNDZERO

 

火爆浪子》GREASE

Danny與Sandy在暑假相遇,兩人一見鍾情,在海邊度過了一個浪漫而短暫的夏天。假期結束,原本以為不會再有交集的兩人,卻在Sandy陰錯陽差地轉學到Danny的高中後發生了出乎意料的變化!一部青春、浪漫、也帶著酸甜的搖滾校園音樂劇。

 

《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