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妄想思維》27日起假駁二正港小劇場上演3天

 

【高雄訊】成立十年的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每年都會推出三檔畢製專題,本次第二檔製作《妄想思維》將於9月27日、28日、29日三天假駁二B9正港小劇場連演四場次,時間分別是27日(週五) 晚間7時30分、28日(週六) 下午2時30分與晚間7時30分各一場、29日(週日)下午2時30分。購票請上兩廳院購票系統,網址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SQr%2F6WlE2upw&fbclid=IwAR3geAslcALZL7EvL5RyODyWU0eh08uTFwy-T83qZF9OMmBlkzkREUnPzCs

《妄》劇強調集體即興創作與跨領域結合,當觀眾走入劇場內時,究竟是人生的開始還是謝幕?或許如製作群所下的標題~「身陷社會迷霧之中,徘徊於真實與虛妄」,人們終其一生都不斷地追尋、探求……,你有沒有問過自己,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妄》劇內容詮釋生活之中,每個人身份不同,壓力各異,如何學習面對「人生」的關卡,是活在世間最大的課題,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逝的時間、信仰的力量等,都能給予人們力量,也會讓許多事情變得沒有那麼困難,但最難的是自己以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眼前的事物呢?

《妄》劇導演組指導老師于善敏說出自己的心情,在玫瑰盛開的青春裡,生命的歷練與感觸到底給我們的是「忘」想(不曾好好想)?「望」想(期待可以好好想)?「旺」想(旺盛的想法)?還是「妄」想(狂妄的幻想)的思維呢?值得觀眾細細品味及思索。

主創兼導演林緯淇說,虛幻事物,每個人腦海中所浮現的樣子都不同,最初發想《妄想思維》時,就是單純地與同伴一起創作,激盪更多不同的面向和觀點,與大家共同探討;戲劇製作以「集體創作劇場」方式呈現,由演員與導演共同發展出腳本;著名戲劇有《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當中舞者與編舞家一起討論試演與演出的經驗,再依討論內容定調劇本,並完成演出。

《妄》劇大量運用演員肢體語言、空間環境的劇場設計、聲音與燈光傳達的意象,改造劇作的豐富生命力。表演者有黃培宣、郭億心、鄧鈺慧、袁捷妤、陳柔錞、季昱銘、鄧素瑜、李姿萱、邱湘庭、郭仕廷;歌手有石懷源、辛羽彤、李佳珮等人,透過與編舞張郡庭、音樂設計張紘慆等夥伴之間,不斷地即興表演和主創之間的討論過程中,所發展出來的走位、聲調、表演,成為表演文本。
行銷宣傳江雅靜同學說,集體創作有別於傳統戲劇的排練方式,在這次主題的創作過程中,角色皆由表演者們自身發展,並且以共同創作的方式被產出,不用隱藏或刻意營造些什麼,表演者及歌手只需要以自己為核心發展,運用他們的肢體、對話、歌唱,將自己對於「人生」的想像,共同傾注於作品中,勇於表達出屬於自我的生命力,一直到演出的前一刻,才是作品最臻完善的呈現。

《妄》劇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i.dong.castle/,可上網瀏覽。

 

圖說一:《妄》劇劇照之一

圖說二:《妄》劇劇照之二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