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葛利美聲 一舉樹德天下知

 

【高雄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于善敏領軍的樹德葛利合唱團(Shu-Te Glee Club)師生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下,本月前往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第三屆李奧納多・達文西國際合唱節(3rd LEONARDO DA VINCI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本次參賽國家來自台灣、義大利、丹麥、美國、西班牙、塞爾維亞、南韓、哥斯大黎加、菲律賓、印尼、中國等國家共16支隊伍。葛利合唱團完美演出奪得「大獎賽」第5名及三面金牌、一面個人奬等五項大獎,各國團隊競爭激烈並各具特色,是觀摩交流的好機會。演藝系主任俞秀青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為師生的榮耀表達祝賀之意。

樹德葛利合唱團由于善敏指揮、黃曉薇鋼琴伴奏,以「Show Choir」形式及大膽詮釋古典、現代和流行爵士等不同風格曲目,載歌載舞、青春洋溢的魅力演出,大獲好評,能得獎實至名歸,也讓台灣的知名度與樹德葛利合唱團美聲在世界舞台飛揚。

指導老師兼指揮于善敏表示,參賽團隊都有不同的特色與表演風格,各個使出渾身解術,樹德葛利合唱團之所以能在第二回合中挺進「大獎賽」決賽前八強,致勝關鍵在團隊默契與和聲的功力,才能在16組勁敵隊伍中贏得「大獎賽」第五名殊榮,以及各組別賽事中,榮獲三面金牌及一面個人金獎。

于善敏進一步表示,首日賽程,樹德葛利合唱團在「室內合唱組」中即一舉拿下金獎第一名;第二天賽程的「青年暨青少年組」與「流行爵士組」趁勝追擊勇奪二面金牌,指揮于善敏亦獲最佳流行爵士女歌手獎個人獎項。本次團隊亦出席了閉幕音樂會,在歌劇《卡門》凱旋之歌下,情緒沸騰到最高潮。

圖說一:樹德葛利合唱團師生

圖說二:興奮尖叫之聲響徹會場

圖說三:于善敏老師獲個人金獎(左三)

 

資料來源:樹德科技大學官方網站